新闻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十三届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在哈尔滨盛大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在哈尔滨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573

      2023年9月16-17日以“数智环境下未来导向技术与产业分析:新主题-新思维-新方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在哈尔滨盛大召开。

      该论坛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指导,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新兴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何小敏理事长作为新兴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兴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的二级专业委员会,主要从事新兴技术和产业创新管理研究,其中“技术未来分析”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如何识别分析新(兴)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技术热点、技术“卡点”),未来发展的规律和特征是什么?潜在的社会效应是什么?能否形成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能否助推改造现有产业?如何预判风险、应多风险?需要什么发展环境?二是现有技术将会如何发展,有什么规律?会消亡么?会产生新轨道么?是继续完善该是另辟新径?哪些技术有可能造就独角兽企业,哪些领域需要独角兽企业?专委会以国家战略需求、社会难点和国际竞争中的理论与实践为研究对象,以管理学理论为基础,从科技视角切入上述研究主题,提供理论与方法成果,服务于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