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服务零距离,科技评估促转化

服务零距离,科技评估促转化

发布时间:2023/04/23 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855

     4月21日,“技转有评估,服务零距离”面向转化的科技评估实践与应用交流会在京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各类创新资源精准、有效、有序对接,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院长徐迪出席活动,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评估部主任王春芳主持,来自联盟、协会、科技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图1 活动现场

 

     在系列活动启动环节,徐迪代表研究院进行了致辞,并与三位社会组织代表: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超、北京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协会副秘书长刘跃兵、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李平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的科技评估工具体系将与各社会组织的服务对接,相互配合、相互支撑,形成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企业创新、产业升级的局面,旨在促进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2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院长徐迪致辞

 

图3 战略合作签约-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图4 战略合作签约-北京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协会

 

图5 战略合作签约-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会上还发布了TVA科技评估产品,徐院长分别发布了科技成果市场价值计算器、中国-美国上市公司指标排序计算器、数字政府治理准则标准体系。

 

图6 TVA产品发布

 

     在主题演讲环节, 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秘书长王顗以“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介绍了联盟的组织特点和资源优势,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的服务架构等内容。

 

图7 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秘书长王顗

 

      北京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协会副秘书长刘跃兵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建设情况”为题,从企业创新需求、协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评价》等2项团体标准进了介绍。该2项团体标准是由协会和研究院共同起草,双方将在后续标准宣贯、推广、应用层面深入合作。

 

图8 北京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协会副秘书长刘跃兵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全生命周期绿色科技分会秘书长、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副秘书长崔绪辉演讲主题为“绿色体系标准评价推动企业绿色数字化发展”,从绿色体系标准化背景、解决方案到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

 

图9 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副秘书长崔绪辉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以“基于国家标准体系的科技评估工具与应用”介绍了研究院科技评估标准、工具、方法以及面向科研管理、企业创新的典型应用。

图10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

 

      中国黄河研究会城市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季金凡以“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落地”为题,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特点、现状问题等方面介绍,并展示了国际技术成果引进的典型案例。

 

图11中国黄河研究会城市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季金凡

 

      在演讲后的交流环节,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超就高校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大学生创意大赛筛选等方面提出现状问题和评价难点。其他参会代表也分别发言,围绕科研项目管理、技术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12 交流研讨

 

     “技转有评估、服务零距离”将作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采取线下交流研讨、线上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与大家见面,欢迎持续关注与交流。

姓名:
邮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