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成功召开

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6 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4366

 

9月22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0多家科技管理部门、评估机构等260多位代表围绕“科技管理改革与评估的新进展”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等科技部相关业务司局领导以及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龚亚麟、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吕彬等围绕科技评估监督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民融合发展评价等方面作大会专题报告。

下午召开的座谈研讨会以“科研机构与基地评估”和“科技成果评估”为议题分组进行。与会代表共同研讨了科研机构(基地)评估的方法与实践、国际评估、绩效评价、科技成果评估能力、科技型独角兽企业发展趋势及成果评估、高校成果转移转化与评估评价等内容。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受邀参会,在座谈会研讨环节,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TVA评价体系,并展示了研究院的各类评估报告,包括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人才团队引进项目、企业招商项目、软课题研究成果、科研机构创新绩效、企业创新力等报告案例。研究院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广大从事评估工作的同行开展评估业务合作交流、分享评估经验,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科技评估行业的发展。

此外,研究院定时举办科技评估师培训班,届时欢迎同行参加交流,培训班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科技标准化评价的理论体系、标准化评价方法与工具,标准化评价方法系统操作流程、评价报告案例讲解等方面,共同推动科技评估向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