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之佛山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之佛山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1613

    来源:中关村社会组织之窗   2022-03-31

     2022年3月30日,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承办,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2022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之佛山专场活动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与佛山的社会组织、企业、服务机构等各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半场活动伊始,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键、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副秘书长卢健辉为活动致辞。戴键秘书长指出,北京与佛山在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等方面具有高度互补性,发挥北京在科技创新、资本市场活跃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佛山雄厚的制造产业基础,增进跨区域产业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两地产业发展能级,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两地资源推介环节,由联合会对外合作部康璇介绍联合会整编的北京科技服务资源图谱。图谱的编制按照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三类企业需求将14大业务版块进行归类,涵盖了北京市范围内人才、技术和资本等450条资源配套信息,将为需求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匹配科技服务查询路径,助力科技企业的腾飞发展。

      卢健辉副秘书长也从佛山当地的产业资源特点、产业布局情况和产业营商环境等角度介绍了佛山的产业资源现状,鼓励有市场需求的京佛两地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产业资源流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之后,在北京科创服务资源推介环节,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的主任助理王新美、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评估部主任王春芳、北京正河山标准化咨询事务所创始人郑巧英针对佛山企业对接需求,分别介绍了北京开放实验室、科技评估服务、标准创制服务情况,深入解读企业需求,提供产业资源对接渠道。

      上半场活动最后,来自佛山中锦微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创始人杨明和广东长天思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经理曾昭沥也从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创新经验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布了详细的企业研发需求和创新资源需求。

      根据会前征集的佛山企业需求,下半场活动设置了研发需求对接专场,便于京佛企业深入交流。来自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航天514所)负责人胡志远、北京发源动力机械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主管黄友钢、北京聚睿众邦科技有限公司(米格实验室)市场经理朱震作为北京的需求对接单位展现了各自在研发创新领域的“硬实力”,并与佛山企业代表就实际需求进行了探讨,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北京和佛山跨区域产业交流的一次有力尝试。发挥北京在科技创新、资本市场活跃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佛山制造业丰富的应用场景、雄厚的制造产业基础,打破区域资源壁垒,资源共享,搭建两地产业发展对接平台,推动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

     未来,联合会将继续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持续举办2022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积极联动各方资源,加速创新要素流动,推动北京科技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更多应用场景,辐射服务全国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